学生工作

525日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

学部举办“纳悦自我·凝心筑梦”系列活动

感悟青春的心灵力量

1.“心灵夺宝”闯关活动

春日的校园,阳光明媚而温柔,茵茵绿叶随风摇摆。而其中隐藏的书签寻宝地,更是在热闹的日子里为同学们带来意外的惊喜。由马克思主义学部主办的“心灵寻宝”系列活动,吸引了多名同学了解并参与其中。同学们或是奔走,或是漫步,在春意掩映间找寻任务地点、完成打卡任务,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促进锻炼、放松身心,为大学生活多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2.“正能量夸夸群”线上分享基地

网络是柄双刃剑,我们都是“执剑人”。在“正能量夸夸群”这一线上正能量交流基地中,同学们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善意。坚持早睡早起、自觉锻炼身体......即使是生活中平平无奇的小事,也值得被夸赞;每一位热爱生活的普通人,都有独特的闪光点。在“正能量夸夸群”,热情的赞美可能来自朝夕相处的同学,也可能来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无数同学的善意,在这个五月春暖花开。

3.“心晴讲书人”分享活动

在学校心理文化节的“心晴讲书人”系列活动中,第三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部的朋辈辅导员刘泰宇与大家共读马斯洛的《谈超越自我》。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该是我们青年人的奋斗目标;纳悦自我、停止内耗,也是前行路上不可忽视的环节。拥有积极健康的灵魂,我们青年才更能够摆脱冷气,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向上走。


4.“师生携手,篮下相约”师生篮球赛

此次篮球赛以师生对抗为主线,以健美操与女子定点投篮为辅线。赛场上努力拼搏的身影、挥洒的汗水,不仅仅展现了学部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我们始终保持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


此外,学部还举办了“叙说心声”主题班会,编排和演出了校园心理舞台剧《破雾》。

未来学部将围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持续用力、用情,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心理能量,建立阳光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成就精彩人生。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