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心灵家园 > 正文

心灵家园

2016-07-27|点击数:

(一)《全日制本科生心理咨询服务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其在自我发展、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调节、生涯规划、求职择业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困惑、心理问题,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心理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1. 面谈咨询

预约时间:每天13:30—17:00;17:30——20:30

预约电话: 85099821或9821(内线)

面谈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13:30—17:00

面谈地点:(本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B15室

(净月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一食堂一侧)202室

2. 热线咨询

服务时间:每天13:30—17:00;17:30——20:30

热线电话:85099821或9821(内线)

3. 网络咨询

xinyun@nenu.edu.cn,会在3日内回复

4. 在线咨询

http://xinli1.myjoin.cn

每天13:30—17:00;17:30——20:30在线QQ咨询

(二) 学生朋辈辅导员

一、条件

1.心理素质好。

2.积极诚恳,认真负责,乐于助人。

3.群众基础好,能及时、有效地了解学生心理状况。

4.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干部优先。

5.可以连续工作两年以上。

二、职责

1.及时了解、汇报学生的心理需求情况。

2.及时发现、汇报心理行为异常学生。

3.在心理专员的指导下,监控并及时汇报学生的心理动态。

4.积极参加中心及学院组织的“学生朋辈辅导员”业务培训及研讨交流会。

5.积极参加中心及“学生朋辈辅导员”团组织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三、管理

1.提供必要的岗前心理业务培训。

2.经“中心”培训合格者,由“中心”颁发“学生朋辈辅导员”聘书,聘期一年。

3.“中心”不定期进行工作考核,聘期内累计三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约。

4.“中心”会同各学院心理专员组织年度考核工作,评选优秀“学生朋辈辅导员”,树立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典型,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