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班级风彩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青马学会赴吉林大学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2019-12-01|点击数:


2019年11月30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部研究生会和青马学会一行前往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黄大年教授生前工作的地点。这间小小的屋子摆满了黄大年同志的物品,有各种荣誉证书、奖杯、奖状等等,墙壁上陈列着黄大年教授生前为数不多的工作剪影,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现了黄大年教授光辉的一生。讲解员深情的为大家讲解这些证书、照片背后的故事,讲述了黄大年教授一生为祖国做出的重大贡献,大家认真聆听,眼神里不自觉流露出对黄大年教授的敬佩和崇拜之情。

紧接着,大家又来到黄大年教授的办公室,这里依然保留着黄大年教授生前的面貌,这里展示着一张巨大的日程表,写满了他的工作日程,记录着他来回奔波的轨迹,彰显着“最美奋斗者”生命足迹,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都是黄大年教授埋头苦干、为祖国科研事业呕心沥血的最好证明。

参观最后,为了表达对黄大年教授的敬仰之情,学生代表在黄大年教授留言册上留下最真挚的情感表达。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参加学习的所有成员对黄大年教授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黄大年教授一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也被他“教书育人、报效祖国”伟大情怀感染。黄大年教授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黄大年教授简介: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8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吉林省追授黄大年为“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

经典语录:

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

作为一个中国人,国外的事业再成功,也代表不了祖国的强大。只有在祖国把同样的事做成了,才是最大的满足。

只要大家努力和坚持,一定能实现强国梦。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