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班级风彩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2020-05-09|点击数:


淬炼思想篇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大疫当前,每个人都应宣扬正能量,力所能及付出行动面对席卷各地的疫情。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但无数普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可以成为照亮人间的星河。这次疫情期间以来,看着那么多抗疫在一线的英雄们挺身而出,我一直也想贡献出自己的点点萤火。于是我主动提出想当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审核过我的情况后,我总算如愿以偿,可以在这个危难时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返乡实践篇

这次疫情志愿服务我最主要的工作有两项,分别是为小区每家每户贴封条,并通知各居民需要居家隔离的消息以及在疫情隔离期间每日早晨收集各居民垃圾并在整理好后放到指定位置,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收走处理。每当回忆起那段时间的志愿活动,我现在想想也仍会觉得心头一热,很是感动。

贴封条的过程虽然枯燥但我也由此体会到了温暖和快乐封条是淡粉色的背景上面印着共同战疫,祝您健康,当我们挨家挨户敲门告知并贴上封条时,并没有我预想中会出现的不理解,与之相反,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并我们表达了感谢。简单的一句谢谢你,辛苦了与我而言却是沉甸甸的幸福。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凶的小哥,当我们表明目的后,他就说了句等一下,转身便回了房间。我一时摸不清他要干嘛,过了一会,他给我们递来了许多医用手套。看你们没有带手套,刚好我家里有多的,快拿去带吧。即使在特殊时期,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却从未褪色。

青春出彩篇

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故事我虽只是其中一粒小小的尘埃,但心怀热忱,尽自己所能的贡献出自己微小但却真诚的力量。因为我相信就算只是一点点的萤火,只要最终汇聚在一起也能点亮星空战胜灾难,让这片经历过磨砺的土地春暖花开,欣欣向荣!  (冉力文)

 

在社区贴封条

 

收拾隔离住户的垃圾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