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班级风彩 > 正文

“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马克思主义学部2020年度普通话推广交流会

2020-09-21|点击数:


 

2020年9月20日晚上六点马克思主义学部229教室内,热烈的掌声开启了“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2020年度普通话推广交流会。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普通话推广宣传片,和对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的相关讲解,为此次的普通话交流会拉开了序幕。几位同学与央视新闻联播的同文互动,将此次交流会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欢声笑语里,明白普通话的关键地位,和在当今社会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语言的魅力,本次交流会还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各类绕口令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

 



时光飞逝交流会很快进入到最后环节,2020级学生代表站在台前高声诵读经典红色选文《少年中国说》同学们在字正腔圆地诵读中,一面体会普通话的悦耳,一面感悟少年在强国梦中的时代担当。“少年强,则国强 ,本次普通话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学部集体,更是为了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响应吉林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活动精神,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本次活动举办成功圆满,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