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班级风彩 > 正文

战“疫”进行时——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一直在路上

2020-05-28|点击数:

 


2020年的春天,来得颇不宁静 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 让每个城市经受着严峻的挑战 让我们度过了不同寻常的庚子春节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一月份到五月份期间 共无畏,齐抗疫 心系武汉,守望相助 用自己的行动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们相信春天会按时到来,爱与力量也从未缺席

 

一、在经历中中学会思考与感恩

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69名党员,自愿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渠道参与捐款,累计金额达590元。39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56名党员再次响应、主动捐款累计金额达4660元。他们希望能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在战“疫”中肩负责任与使命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马成龙、卢帅等同志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村口封路段和社区街道卡口处党员先锋检测点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主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萤火微光,但他们的力量凝聚到一起,汇聚光芒!


 


三、在居家中增进健康与亲情

为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缓解疫情期间因出行不便带来的生活无聊和时间荒废等状况,党支部因时制宜发起每日打卡积分活动。在近20天的活动过程中,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以微信群为平台,主动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收获与乐趣。这场“云陪伴”让2020年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流淌在彼此心间暖暖的温情!

 

三、在等待中做好规划与学习

在学校和学部老师的努力下,基于各种在线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录播等教学模式,辅以微信群、QQ群等载体实现了师生之间跨越空间阻隔式的教学互动。2019级硕博研究生们丝毫没有懈怠,努力将自我隔离变成自我提升,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在校园里与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我们相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武汉一起同气连枝盼春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