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班级风彩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部 绽放青春之花,助力家乡战疫

2020-05-10|点击数:


淬炼思想篇

我是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学生沙拉古丽·波拉提别克,我来自新疆。在此特殊的时期,我作为一名学生,有着一段特殊的经历。

 2020年初,新年的爆竹声还未响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打响——新冠疫情侵袭。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一起。 2020年春天我们被困在家里,但是那些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牺牲的的英雄却永远被困在了2020年的春天。我们所看到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现世的安稳不过是有人替我们坚守。正是这一位位勇敢的逆行者把自己当做一道挡住病毒和黑暗的墙,我们才能安然走在和煦的阳光之下。

当时非典爆发我牙牙学语是个懵懂的孩子但现在我是一个成人,我不能永远在父母羽翼下庇护,我更要成为妹妹们的榜样。

返乡实践篇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早晨,在新闻上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连续确诊,不由为武汉人民心忧。我打开手机发现新冠的蔓延速度远我的想象,病毒像一张大网,在肆无忌惮扩张。就连我们偏远的新疆地区都出现了疑似病例。

早饭时妈妈提及当年非典爆发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疾病。我相信这次也一定可以挺过去。

此时,我恰巧得知了阿勒泰地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内心充满了激动,但也伴随着恐惧和担忧。病毒的可怕性远远超乎想象,我更不该让父母担心,在深思熟虑之后,我偷偷报了名在申请的那一刻,我的心无比激动,这一刻我终于也能为我们的家乡做点什么了。

可接着,我面临着另一个难题。

家里离村委会有3公里的距离,我每天早出晚归,又该怎么和父母解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小心翼翼试探告诉了爸妈。没想到,他们只是短暂的沉默,然后就欣慰笑了,很是支持我,只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第二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在做志愿者期,我每天帮村委会领导们上报居民体温、入户量体温、做办公室的消毒工作,督促居民戴口罩,给村民们宣传一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不知不觉我在村委会志愿时间达到了78小时。

虽然只是一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许我的力量对这次疫情微不足道,但我相信,中国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我,更有无数白衣天使,绝不退缩,不畏生死。

冬天即将过去,看着确诊病例一天天下降,我知道春天马上就要来临。期待我们再相聚,在东师的校园里。

在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觉得自己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提升

青春出彩篇

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大获全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大大小小的贡献,我想这是我应做的在这个短短的假期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工作需要强大的责任感和强大的集体感。疫情何时能结束我不清楚,但我想尽绵薄之力为祖国做些什么。

同时,在这期间我也会做好防护措施,在家自觉学习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的安全。绝不盲目与放纵。危难时刻,作为一名马部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更应该挺身而出。

最后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白衣天使们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们道一声辛苦了。

 

在社区核对信息

 

与同事一起工作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