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系列备赛磨课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3-10-2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10月21日-22日,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山西省)教学展示备赛磨课“云上大练兵”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

本次活动以“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为主备课程,组成了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郭凤志教授为总评专家的9人专家团队。活动过程由参赛教师说课展示、专家现场指导、思政课教师云上观摩等环节组成,旨在通过精心打磨一堂好课,使思政课教师懂教学、会教学,真正做到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此次思政课教学展示备赛磨课“云上大练兵”活动由山西省教育厅、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山西省)、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共同举办,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东北师范大学、山西省全体思政课教师共聚云端,“沉浸式”观摩金课的打磨过程。

云上大练兵的备赛磨课活动,既是一次深度教学交流,也是对教学理念、教学规律、教学模式的研究过程。未来,东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山西省)的作用,组织和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