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快递 > 正文

段妍:中国共产党政治纪律的思想探源及其制度建设

2020-04-30|点击数:

文章题目:全球中国共产党政治纪律的思想探源及其制度建设

发表时间:2020年4月

发表刊物:马克思主义研究

文章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并推进其制度化。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思想,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政治纪律提供了思想渊源。他们认为,无产阶级政党要始终捍卫党的纲领,"决不拿原则做交易";要以维护无产阶级政党权威为核心,确保"一致行动";同时以从严执纪作为重要保障,"绝对保持党的纪律"。这些阐释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政治纪律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根本遵循,启示我们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遵循党章、严格执纪等作为重要原则。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