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快递 > 正文

张岩磊,高苑:习近平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义

2020-06-30|点击数:

文章题目:习近平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义

发表时间:2020年6月

发表刊物:马克思主义研究

文章摘要:习近平高度重视学习,他继承并发扬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热爱学习且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认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习近平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认为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来说,深刻把握习近平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有力抓手。这就要求我们在意识形态建设的维度,引导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确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地学习,重视哲学、历史、法律和文化等学习内容;引导学生乐学勤学,重视理论与实践辩证统一的学习方法。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