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快递 > 正文

庞立生: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思想特质与当代使命

2018-10-01|点击数:

文章题目: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思想特质与当代使命

发表时间:2018年9月

发表刊物: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文章摘要:马克思在他所处的时代,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意识形态理论,使意识形态理论的发展获得了新的转折点,实现了革命性的变革。揭露当代资本主义所伴生的一切新的意识形态幻象,并创造性地推进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中国化,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需要承担的时代使命。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不是僵化的和抽象的理论形式,而是具有自我批判、自我超越精神并不断随着时代条件变化而向未来敞开新的思想空间的开放性理论结构,应当立足当代意识形态的新变化新趋向,进一步探索和创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当代叙述体系。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