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快递 > 正文

段妍:新中国成立初期加强党内监督的实践探索及现实启示

2020-08-09|点击数:

文章题目:新中国成立初期加强党内监督的实践探索及现实启示

发表时间:2020年7月

发表刊物: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文章摘要: 党内监督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永葆党强肌健体、纯洁队伍的重要举措,亦是保持党内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形式。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汲取民主革命时期治党经验的基础上,对党内监督进行积极探索,提出民主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设立党内专职监督机构、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等实践路径,逐步确立了格局明晰、架构系统的监督体系,增强了党内监督执行的有效性。考察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历史实践,对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走向体系化与规范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启示与借鉴。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