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排序 > 副教授 > 正文
孙业霞
姓名 孙业霞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04 职称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部 专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办公电话 0431-85099775 传真
E-mail sunyx549@nenu.edu.cn
个人简介
孙业霞,2012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现实专业,经济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专任课教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受聘为东北师范大学“仿吾青苗人才”岗位,聘期三年。
工作经历
2008.7-2012.10 吉林工商学院
2012.11-2015.6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师资博士后
2012.11-2018.6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讲师
2018. 7-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副教授
学术观点
学术兼职
教学工作
本科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研究生课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史》
科研方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科研项目
主持:
《马克思汇率理论和我国金融安全问题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主持人,2014年.
《后危机时期人民币汇率水平的政治经济学分析》,校内青年基金一般项目,主持人,2013年。
《马克思汇率理论和我国金融安全问题研究》,校内青年基金交流项目,主持人,2015年。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全景式”教学方法探析》,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主持人,2015年。
《我国商业保险参与政府公共管理的模式研究》,吉林省保险学会,2017年。
《医疗保险在吉林省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吉林省保险学会,2019年。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视角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校内青年基金项目(青年团队),课题主持人,2019年。
科研成果
论文:
孙业霞:《从马克思国际货币职能看主权货币充当世界货币的弊端》,《经济学家》,2019年第1期。
孙业霞:《获奖感言:西方社会是如何迷失的》,《海派经济学》,2018年第4期,译文。
Sun Yexia, Application of Human Culture in Art Design(A&HCI), AULA ORIENTALIS, 2018-7.
孙业霞:《微观视角下国际价值的形成与国际剥削》,《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孙业霞《中国法治建设要走自己的路》,人民日报,2016年11月11日。
孙业霞:《马克思汇率视角下汇率水平的决定因素分析》,《海派经济学》,2016年第4期。
《以色列基布兹集体所有制经济的发展示范》,《经济纵横》,2015年第3期,第二作者。
《“三元悖论”与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的新考量》,辽宁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第二作者。
《基于集体资本形成的经济民主和未来策略——以德国和瑞典为例》,管理学刊,2015年第3期,译作。被人大复印资料《工会工作》2015年第6期全文转载。
孙业霞:《马克思国际货币职能视角下的我国外汇储备适度规模分析》,《马克思主义研究》,2015年第4期,独著。
Israeli Kibbutz: a Successful Example of Collective Economy,WORLD 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2015年第二期。
《人民币汇率与相对劳动生产率关系的实践研究——基于马克思主义汇率理论视角》,《海派经济学》,2014年第3期,第一作者。
《美国对华汇率法案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马克思主义研究》,2012年第1期,独著。
专著:
《马克思汇率理论中国化研究》,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3月,独著
汉译英译著:第二译者 ,Canut Publishing.
鉴定成果
获奖信息
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18)
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二等奖,吉林省教育厅。
Copyright ©2016 ggy.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