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知识与德性”系列讲座之二

2020-10-26|点击数:

讲座题目:论证与沟通的技巧

主讲人:熊明辉

主持人:张萍

 间:2020年10月27号(星期二) 下午1:30——3:00

讲座形式:线上线下同步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编号 133 701 509)

  备用会议编号:762 510 673

线下:逸夫楼301;逸夫楼501

学者简介:熊明辉,男,哲学博士,1968年生,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9年),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入选者(2010年),现任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和逻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人工智能系人工智能与法方向合作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副所长,欧盟法律、科学与技术联合博士项目(LAST-JD-IRoE)顾问委员会成员,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中山大学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推理、论证与传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国际论证研究院(ILIAS)顾问与支撑成员(Supporting Member),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系John Woods回溯推理团队(TASG)成员。

内容提要:当遇到问题与困难时,我们既需要理性地分析与看待问题,又要打破常规地创造性解决问题。前者正是批判性思维的任务,后者正是创造性思维的使命。在处理问题和应对问题时,往往需要二者相辅相成才能达到预期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论证与沟通是必不可少的。本场讲座试图告诉你一些论证与沟通的基本技巧。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