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部“百年建党业,马部耀征程”评优表彰的通知

2021-05-21|点击数: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部“百年建党业,马部耀征程”

评优表彰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大力宣传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争做优秀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特面向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建党业,马部耀征程”评优表彰活动,以此激发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斗成才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大和十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通过广泛宣传各学生党支部的先进学生党员和党务工作典型,引导学生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学部建设贡献力量,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评选类别及人数

1.“十佳学生党员”:10人,不划分各支部具体名额,优中选优。

2.“优秀学生党员”:20人,不划分各支部具体名额,优中选优。

3.“优秀党务工作者”:16人,每个学生支部4人。

4.“十佳入党积极分子”:10人,本科生党支部4人,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3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3人。

、评选条件

十佳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员”评选

1.截止到2021年5月1日,党组织关系在马克思主义学部全体在籍学生党员。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是支部开展工作的骨干力量。在支部工作中,注意角色转换,既积极主动培养发展新党员,锻炼社会工作能力,又能自尊、自爱、自重、自律,在实践中不断促使自身成长。

4.组织观念强,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5.切实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等各个领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群体中能够有一定的影响力

6.以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热爱集体,带头参加公益活动,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7.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无迟到、早退现象,学年所修专业课程全部取得学分

8.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师生服务,事迹突出。同等条件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优先考虑。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

1.截止到2021年5月1日,党组织关系在马克思主义学部全体在籍学生党员。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组织观念强,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对支部的发展和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积极参与支部各项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的策划筹办活动,真正为支部贡献力量。

5.以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积极主动承担支部的党务工作,主动了解支部成员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寻找方法解决。

6.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师生服务,事迹突出。同等条件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优先考虑。

十佳入党积极分子评选

1.马克思主义学部全体在籍入党积极分子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积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以实际行动实践入党积极分子的宗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能够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5.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师生服务,事迹突出。同等条件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优先考虑。

四、评选方法及步骤

评选表彰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把评选过程作为发挥党内民主,激励创先争优的过程。评选表彰分为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5月22日至530日)

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部评优表彰评选委员会(附件1),各学生支部委员要广泛动员,利用宣传海报、支部大会微信群等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发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监督评选活动的实施。

第二阶段:各学生支部推选(531日至6月6日)

十佳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员”推选

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进行报名,组织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部“十佳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附件2)、马克思主义学部“十佳优秀学生党员”汇总表(附件3)、马克思主义学部“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附件4)、马克思主义学部“优秀学生党员”汇总表(附件5),并对候选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分别推选出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党员并把名单上交评选委员会,根据推选情况召开评审会。

1)6月7日前,各支部将“十佳学生党员”推荐表、汇总表发到邮箱:1275157120@qq.com;将“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汇总表发到邮箱:liy322@nenu.edu.cn。

2)6月20日前将根据支部评价、评审大会现场大众评审投票、评选委员会打分情况,选出“十佳学生党员”

十佳学生党员产生:支部评价40%、大众评审投票10%、评选委员会打分50%

优秀学生党员产生:支部评价40%、评选委员会打分60%

(注:“十佳学生党员”评选根据情况召开现场评审会,学生可兼报“十佳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但不可兼得。)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

各支部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报名,组织填写马克思主义“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附件6)、马克思主义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汇总表(附件7),各学生支部对报名学生进行调查研究,分别等额推选出4名符合评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并将名单提交至评选委员会,经研究决定无异议后产生最终名单。

6月7日前,各支部将“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汇总表发到邮箱:1040325190@qq.com。

(三)“十佳入党积极分子”推选

各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报名,并对报名学生进行调查研究,通过支部会议根据已划分的名额等额推荐,并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部“十佳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8),马克思主义学部“十佳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附件9),将名单提交至评选委员会,经研究决定无异议后产生最终名单。

6月7日前,各支部将“十佳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汇总表发到邮箱:1871021955@qq.com。

第三阶段:反馈公示(6月21日至25日)

评选委员会将对拟受表彰的30名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在学部网站、官微等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对公示情况有异议的可向评选委员会反映。

第四阶段:大会表彰(7月初

评选委员会综合公示情况和各方面意见,拟定受表彰学生党员党务工作者名单,提请党委研究决定。7,召开学部纪念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十佳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