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细则

2018-09-20|点击数:

第一批

各专业报到及复试时间、地点:思想政治教育,9月25日上午8:00 报到,马克思主义学部二楼办公室(208),9月25日下午1:30复试,学部323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9月26日上午8:00报到,9月26日下午2:00 复试,学部223、323会议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9月27日上午8:00报到,9月27日下午2:00复试, 学部323会议室。

第二批

各专业报到时间、地点:10月11日上午8:00 马克思主义学部二楼办公室(208);

复试时间、地点:10月11日下午2:00, 马克思主义学部各会议室。

一、复试原则

1. 按需招生、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2. 公平、公正、公开。

二、复试内容及成绩要求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各项内容所占比例如下:

1.政治思想品德(10分) 2.专业基础知识(25分) 3.理论思维能力(15分)

4.语言表达能力(15分) 5.专业培养潜质(25分) 6.外语听说能力(10分)

复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获得录取资格,按成绩排名依次录取。

三、复试方式和程序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复试程序如下:

1. 复试小组对推免生专业基础知识进行考察,采取现场抽题和即席回答方式;

2. 复试小组对推免生的其他方面能力和素质进行面试;

3. 复试小组对推免生复试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分别对推免生复试情况进行打分;

4. 由复试小组对推免生成绩统计,排出复试名次,提出录取意见。

四、考生复试须知

1. 接收专业

(1)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各招生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

(2)哲学学科各招生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

(3)社会学专业: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

(4)中共党史专业:中共党史。

2. 申请条件

  (1) 获得在读学校推荐免试名额或我校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名额补偿计划”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优良,身心健康,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诚实守信。

3. 复试报到时需携带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学校教务处或就读学院(部、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

  (3)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等;

  (4)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5)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留存复印件备查。

4. 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对复试合格同意录取的申请者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被接收资格。

5. 根据学校要求,参加复试的学生须在我校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参加复试的学生自行下载附件3中的体检表,体检注意事项见附件2。

6. 接收及学费、奖助等其他事项按东北师范大学《关于接收 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办理。

7.咨询:0431—85099532,年老师。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补偿招生计划

高校名称

本科学院或专业要求

我校招生学院(部)

我校招生学科/专业

拟招人数

东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兰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华中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陕西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湖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西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郑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

1

东北大学

哲学

马克思主义学部

哲学

1

注:除以上学校之外,获得本校推免资格的学生也可以进行申报。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8年9月20日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