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2018年博士招生材料审核结果及综合考核安排

2018-03-12|点击数:

一、公布通过材料审核人员名单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2018年博士生入学“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部于2018年3月9日对申请人材料进行了审核,现公布通过材料审核人员名单(见附件)。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除专项计划之外的所有在职考生均须将全部个人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请通过审核人员自主决定是否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部2018年博士招生综合考核。

二、综合考核具体安排

1.报到时间地点

参加跨学科加试人员:2018年3月31日上午8:00;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208室。

不参加加试人员:3月31日下午13:30;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229室。

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查,申请人须交验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毕业硕士生学生证(应能够明确在校类别及学制)原件,或在读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硕士证明原件;往届生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外语证明材料原件。

(3)考生到校时须参加体检。3月30日上午8点-下午13点30分持体检单去师大医院体检,体检表见附件2,体检注意事项见附件3。

2.跨学科加试

时间:3月31日上午8:30—11:30

地点:报到时通知

加试科目:①马克思主义哲学,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3.专业素质考核

时间:3月31日下午14:00—16:00;

各专业考核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前沿问题;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科技与社会发展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及其前沿问题;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理论与前沿;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中国哲学:中国哲学史。

考核方式:闭卷笔试

4.综合素质考核

时间:4月1日上午9:00;地点:报到时通知;考核方式:面试

上述安排未详细说明内容请参看《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2018年博士生入学“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8年3月12日

附:通过材料审核人员名单(见附件)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