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17-03-21|点击数: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严把硕士研究生复试关,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特制定本细则。


    一、各专业招生人数及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不含校外调剂、少民计划、单考生)。

招生人数

最低分数线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

37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10

348

思想政治教育

10

377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6

327

马克思主义哲学

8

317

中国哲学

3

304

外国哲学

5

303

伦理学

4

372

科学技术哲学

4

349

中共党史

4

352

社会学

4

378

社会工作(专业学位全日制)

29

313

社会工作(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10

321

    二、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201747(周五)上午8:00—11:00,马克思主义学部229多功能厅。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资格审查提交的材料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和证件并由考生本人填写《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承诺书》:

1.应届本科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在2017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出示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2.往届本科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3.同等学力考生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原件(须于201591日前毕业)、大学英语(日语、俄语)四级证书原件(或四级英语考试>425分成绩单)、进修与所报专业相关的6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

4.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应届本科生须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往届毕业的考生,可在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

5.有效身份证原件;

6.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可附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

经审查学历(学籍)信息有疑义的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注:以上材料,除成绩单留原件外,其他均需留存复印件备查(A4纸型),按人装订,《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承诺书》订于第一页。

(二)复试内容

1、跨学科加试(需加试考生详见复试名单备注,加试内容详见招生简章)

时间:201747日(周五)上午8:30—12:30

考场:马克思主义学部二楼223会议室

所有参加复试的跨学科考生进行两门专业课加试,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满分100分。加试科目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能参加复试,不能录取。加试笔试成绩不计入最终成绩。

2、专业课笔试(笔试内容详见招生简章)

时间:201747日(周五)下午15:20—17:20

考场:马克思主义学部329第九教室和多功能厅229

全体复试考生专业课闭卷笔试;满分100分。

重要提示:手机不允许带入考场,否则按违纪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3、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时间:201748日(周六)上午8:30—11:30

考场:马克思主义学部三楼323会议室(候考329第九教室)、三楼308研讨室(候考306第八教室)

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按照外语语种组成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外语语种的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50分。

4、综合能力面试

时间201748日(周六)下午13:30

考场:分6组面试(考场、候考室待定)

内容:1.政治思想觉悟与操行(20分)

2.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50分)

3.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15分)

4.综合素养与培养潜质(15分)

综合能力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进行,面试形式现场抽题签答题;满分100分。

5、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考生的复试成绩中,专业课测试(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低于30分,均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监督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部研究生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电话:0431-85098712

电邮:weiss170@nenu.edu.cn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举报电话

0431-85098976(招生办),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22

0431-85098259(纪委),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518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7321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