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2021-07-03|点击数:

7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首先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周末大讲堂,聆听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辛向阳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三个鲜明特征切入,指出讲话充满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充满无比的自信和自豪之情。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社会条件、政治前提、制度保障和物质基础。百年来,我们创造了无比恢弘的经济史诗、政治史诗和社会史诗,为世界人类政治文明做出了独一无二的贡献。其后,辛向阳教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所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强调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性总结,是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总动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部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丰富政治内涵与学术内涵、如何将讲话内容切实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将讲话内容贯彻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以及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新认识自身责任使命等角度切入,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学部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将讲话内容和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研究阐释其精神实质、重要论断以及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