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高校教学模式改革与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研修班

2021-06-21|点击数:

6月2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高校教学模式改革与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研修班21004期在就业指导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党委书记孟宪生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部长段妍主持仪式。

庞立生开班仪式发言,他首先表达对学员到来的欢迎回顾学校70多年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大家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并学以致用,提升思政课教学实践的效果。



仪式后,颜晓峰教授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习问答》导读”的报告。他围绕编写《学习问答》的编写背景、结构特色、内容体系展开,阐述了《问答》“准”“新”“活”的特点,并围绕全书七大板块展开系统而深入的讲解。颜晓峰强调,《问答》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新的硕果,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丰富完善的发展趋势,反映了全党和广大群众学习实践新思想的最新进展,反映了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密切关注社会理论需求及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理论大众化效果水平的主动作为。他还进一步指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逐步提高理论思维能力,自觉运用并引导学生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和解决各种问题。


本次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本次培训包含专家报告、优秀示范课巡讲与说课、实践教学等日程。培训通过传授思政课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促进参训学员教育知识的提升与教学能力的增强,推进高校教学模式改革与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3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