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长春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来学部作报告

2021-06-08|点击数:


6月7日下午,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女士应邀到学部作《关于养老服务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会议在学部306教室举行,冯耀云老师主持会议,社会学院师生参会并热烈讨论。

讲座伊始,台院长介绍了护理院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我国养老行业与吉林省老龄化现状,指出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等诸多问题。随后,台院长以护理院老人的真实服务案例为切入点,分别讲述了其在帮助残疾人、自闭症患者和老党员在养老院找到归属感以及完成自我实现时所采取的方法。最后,她希望社会工作的学生能够成为养老服务的中坚力量,把我国的养老服务推向更高的层次。

台院长的演讲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随同的顾光磊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养老院是一个复杂的机构,其所涉及的人群不仅仅是院中的老人,还包括家属、机构、政府等。他提到每个人都有一种可能,这种可能让他们提升自信心,愿意接纳自己并不断提升自己,而养老院要做的就是给院中老人提供这样的可能;学部朱兴涛老师指出,台院长是一个有爱心、有耐心并且十分阳光的人。因为有爱心的人才能将养老院做成事业,耐心的人才能将老人当作孩子一样照料,阳光的人才能将微笑化为能量并温暖他人。最后,台院长针对学生们对养老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分析与解答。

台丽伟,中共党员,省政协委员,现任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先后获得“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榜”好人、“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全国“爱心护理工程”中被授予敬老工程杯“模范院长”、长春“十佳”敬老好儿女、绿园区“十佳党务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