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云阁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05-21|点击数:


5月20日,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云阁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部师生做了“思政课“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的建构与实践”主题报告,并与师生共同探讨了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前沿问题。

报告中,张云阁教授针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存在的“狭隘化”、“泛化”、“虚化”、“形式化”等问题,提出了整体性实践教学理念,构建了以“课堂实践”教学为主,“校园实践”教学、“网络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教学为辅的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并通过实践教学课程化,推进实践教学进入培养方案、进入教学大纲、进入教学计划等方式让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张云阁教授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国家级金课2门,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有177所高校的19万大学生选课学习。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部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构建了进阶式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从“感知体验—社会调查—学术探索—专业实习”内外衔接实践模式,与校团委联合建立了大学生思政课讲师团,遴选优秀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下一步,学部将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着力打造思政“金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部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