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社会学院与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共建实践基地

2021-04-25|点击数:

 

4月21日,社会学院与长春市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以下简称护理院)举行了“新文科社会学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和护理院院长台丽伟共同为基地揭牌。护理院工作人员、老党员们和社会学院全体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社会学院院长刘迟主持。

王延在致辞中说,护理院作为一所大型生态式老年医养机构,为长春市的和谐稳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对护理院完备的设施、恢宏的气势、良好的绿化条件,感到振奋。他对护理院作为我校的实习基地,多年来为我校提供的服务理念、服务范例、专业思想和学术滋养,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王延强调,新文科社会学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将进一步开启东师与护理院合作的新方向、新领域、新天地。随后,双方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社会学院为台丽伟院长等6位工作人员颁发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签约协议后,社会学院党支部与长春市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党日活动。王延作了题为“学史力行,推动‘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专题党课,活动由台丽伟主持。王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说,思政要“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校外实践基地是校外课堂,与护理院联合共建大思政,对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有使命感、责任感的高水平、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深入贯彻国家新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的具体措施,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需求。王延强调,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师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的指导地位;牢记国家使命,为人民代言,担负社会责任;强化实践锻炼;增强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并希望新文科社会学“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越办越好,互利共赢,为老人生活“添色”,为师生学习“增彩”。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活泼现场教学的思政课,满含着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引发了听众强烈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激动、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时代责任扛在肩上,将理想信念融入灵魂,将祖国和人民牢记心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随后,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