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4-25|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校相关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本次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系主任、学生党员代表等。

会上,各支部总结了师生近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目前,学部学习活动从“教师对外宣讲”“教师支部活动”和“学生为党庆生”三个维度展开。学部教师将专业优势与党史学习紧密融合,多次参与校内外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中。其中,四名教师党员入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赴省内企业单位开展了多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宣讲报告。教师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共学党史、传承精神”走进至爱老年护理院开展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的故事”、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地在基层,生根在支部”。学生与教师联动为党献礼庆生:组队参与 “百年党史百人讲,不忘初心竞自强”短视频宣传、“青春心向党”红歌舞会、“庆祝建党百年”学生征文比赛、“庆党建,铭党史”主题党史答题等活动,使得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入脑入心”。在学习过程中,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高涨。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就下一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党史学习要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材料为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将学习教育与思政工作和思政课程有机融入,坚持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部将结合学部实际,持续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21年4月25日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