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成立会议

2020-11-30|点击数:

1128日,由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筹委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成立会议”在长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部分专家学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教授、副部长段妍教授、李爽副教授以及党的建设和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开幕式、审议章程、专家发言分组讨论四个环节。

开幕式上首先由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处王峰处长致辞。他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同时向研究会提出了助力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以及认真贯彻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吉林全面振兴践行地方智库职能的两点希望。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教授发表讲话希望研究会的成立为阐释和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供学理支撑。最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建学科负责人孙成武教授发表讲话指出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成立的目的和宗旨是为了加强吉林省各高校党建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搭建省内高校党建学科教学和研究的学术平台。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主持

在审议环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章程和理事会组成人我校孙成武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会长,孟宪生教授、刘世华教授、段妍教授、李爽副教授为常务理事,高宇轩老师担任秘书长。审议环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建学科秘书高宇轩主持

在专家发言环节,我校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深专家田克勤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吉林省社科联副主席周知民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原吉林省社科联副主席刘亚政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学科负责人陈松友教授,吉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主任耿洪彬教授先后作了发言。发言环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副教授主持。

在下午的会议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我省的党建学术研究及省内高校党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如何加强我省高校党建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由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春燕教授进行总结,陈春燕教授在总结中,代表吉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理事会提出了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吉林省高校党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吉林省党建研究的学术水平,推动吉林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