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五届哲学节系列活动

2020-11-19|点击数:



    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部哲学节主题庆祝活动在学部229教室举行,哲学专业师生以及哲学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第19个世界哲学日来临之际,学部举办了主题为“哲学与新时代”的第五届哲学节系列活动,除哲学日主题活动外还主要包括“哲学节系列讲座”“影视哲坛”“辩论赛”“伦理学学生工作坊”“思想者学术论坛”“现象学三哲讨论会”等系列活动



本次哲学节在系列讲座活动中拉开序幕。仿吾名家讲座、“知识与德性”系列讲座、研究生培养系列讲座异彩纷呈,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韩水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罗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震教授,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中山大学方向红教授、熊明辉教授,南京大学蓝江教授,吉林大学王天成教授、李大强教授,山西大学乔瑞金教授,西南大学黄其洪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影视哲坛”活动于11月16日晚举办。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杰明巴顿奇事》这部电影,并在观影后分享观影体验,探讨光影背后的人生。“哲学奇葩说辩论赛”于11月17日晚学部229教室举办围绕“人生在世要不要妥协”这一辩题双方辩手及场下的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论辩哲学院胡海波教授作为本次辩论赛的指导教师对辩论的性质、规则、论辩的技巧和本次论辩的得失做了精彩点评,学部副部长荆雨教授和其他教师也参与了辩论赛的互动



18日晚的哲学日主题庆祝活动在哲学经典诵读中拉开序幕,师生不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进行了游戏和抽取购书卡等活动互动,毕业学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祝福。哲学日最为期待的依然是哲学专业学生编演的哲学戏剧。本次戏剧主题是“马克思与燕妮——致我们饱经风霜的爱情”,从生活的一面揭示了伟人马克思光辉的人生,掀起了庆祝活动的高潮。



本次哲学节还进行了伦理学工作坊系列活动,开展了一“思想·时代·教化”为主题的思想者学术论坛以及关于三位现象学家胡塞尔、舍勒、海德格尔思想的讨论会等。

马克思主义学部哲学节已经成为了校内外哲学爱好者和东师哲学人共有的“精神家园”,学部自2016年开始,依托“世界哲学日”连续主办了五届哲学节,借助这个平台达到了凝聚思想与情感,促进学生学习,拉动教师教学改革,提升总体科学研究水平的目的。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