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成功召开新任领导班子就职会议

2020-11-12|点击数: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在229报告厅召开了新任领导班子就职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部新任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随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分别阐述了对于未来工作的展望以及规划。



学部部长庞立生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以“不忘初心担当新使命,砥砺共进实现新突破”为主题的就职报告。他首先阐述了学部自2016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他指出学部发展也进入到“车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但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重点阐述了今后四年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科学规划十四五重点发展目标,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提升学术团队建设水平,加快中青年学术领军人物成长;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育质量;拟将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打造有影响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等。最后,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继承马克思主义学部优良传统、勇于开拓进取,与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学部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他与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共同上台签订勤政廉政责任书,并宣读就职承诺书。现场参会的学部专任教师、教辅和行政人员、学生代表一同进行了满意度民主测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代表学校发言,他表达了学校对于学部发展的关切和重视,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牢记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七个能力”,同时要学习郑德荣先生的精神品质。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屡职,凝心聚力,对师生、学部、学校和历史负责,推动学部健康发展,带领学部向高水平一流学科迈进。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代表学校党委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为学部建设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同时她指出,学校和学部的建设、发展处在新的机遇期,希望新一届班子有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学部党政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把学部发展推向更新、更高的阶段。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