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2020-07-17|点击数:

7月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相关人员,东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小思政课教学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对东北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要发挥学部全国重点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和A+学科优势,以思政课一体化教师教学研修基地为平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集体培训和交流活动,实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衔接和联动。东北师大附中实验小学校长杨梅,东北师大附中初中部教研室主任郝淑霞,东北师大附中高中部教研室主任宋绪光,东北师大附小中信校区课程负责人韩玉琢等分别介绍了各学段思政课建设的特色优势和典型活动。会议还对大中小学集体编写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大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指南”进行了审定。

此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吉林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东北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研修基地的重要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遵循“大思政”理念,致力于系统建设大中小思政课教育教学新格局,整体提升大中小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教学素养和协同能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造诣深厚、业务精湛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名师。

166A7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