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5|点击数:

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229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次典礼采用“现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为2020届顺利完成学业的105名本科生、151名研究生送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毕业典礼。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教师代表、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主持。在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由学校录制的毕业主题MV《远方有你2020》,9:30,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181CA

学部副部长魏书胜、史巍分别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关于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2020届马部毕业生毕业视频》、《学生抗疫视频及家长寄语》、《教师寄语视频》三个温情又感人的视频,学子们纷纷流下激动的泪水,表现出对于学校、老师和同窗的不舍。

13D8C

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人生活力、永葆奋斗激情,希望大家乘“骐骥以驰骋,怀天下以担当,一路繁花伴天明”。

 

D6A0

 

本科毕业生代表,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赵靓靓、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邵玉婷分别作了充满激情的发言,发自内心的感谢学部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由于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为了达到防疫工作不聚集的要求,典礼在主会场以及分会场同步分别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在完成对50余名主会场学生代表的学位授予后,进行了致辞。他说,在每个人一生成长中,总会有一些特别的经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将会给我们每个人留下格外深刻的记忆。庞老师谈到,大学的学习,不仅使我们获得了一种专业性的认知概念框架,也同时给予我们一种内在超越的人生态度。

 

10029

 

在他看来,大学给予学生的三项东西是弥足珍贵的。第一是情怀和理想。他认为大学阶段是青春的时节,是一段关于青春和理想的故事,那份年轻、单纯、真诚,那份激情、浪漫和理想主义,是大学岁月特有的精神底色;第二是思想与智慧。大学是探究学问与真理的场所,我们敬畏与追随的乃是学问和真理。第三是有旗帜鲜明的正气、开放恢宏的大气、守正创新的勇气。他勉励同学们要内化这些优秀品质,让它成为自己的财富。

 

  

上午11时许,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马克思主义学部部歌《在路上》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参与典礼的教师和学生前往学部门口进行毕业合影留念,在学部的五个打卡点进行拍照记录,表达对于母校、对于学部和师长同学的恋恋不舍和美好祝福。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