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研究丛书”正式出版

2020-06-18|点击数:

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主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研究丛书”,日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套丛书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转化为思政课教学优势,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学理性的重要理论成果。全套丛书涵盖五门思政课程,包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论》、《“形势与政策”教学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论》。

丛书的编写从新时代教育发展形势,学生成长需求和思政课改革趋势出发,以教学方法论的角度,研究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本质规律和创新方法,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以问题为导向,系统地分析了思政课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了思政课改革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以“大思政”理念统筹推进思政课改革,形成了各门课程相互支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题教学体系,为建设思政“金课”奠定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推出全国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前沿性成果,发挥一流学科和全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人:李爽)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