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点击数:


在举国上下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组织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思政课教师三万余人线上收看学习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思政大课”,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从理论认识、制度优势、历史启示、青春责任等方面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和现场问答。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仅在直播实时已收到两千余条(份)学生反馈,三十多名思政课教师在线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信息与科技学院2019级本科生袁庆箫表示最喜欢冯秀军教授讲的“爱国是广大青年学子最大的责任担当”,励志在成长中不断的锤炼自己,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到时代的“大我”之中。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麦尔比耶姆表示,通过这堂课,自己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各民族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议的坚定决心。思想政治教育中心2019级研究生杨玉杰结合所学专业提出,青年大学生要把握住此次教育契机,化危为机,探索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思政课教师也感受到此次与学生共同学习的收获。于晓权老师认为,这次互动学习促发了学生的真关注、真思考,也使我们的教学有的放矢。李玉敏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启发我们要以更具时代性的展现方式和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开展教学,更好地把握思政课教学的本质和规律。

为保证此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校整体部署,全校联动,制定了“全覆盖、重实效、促成长”的实施方案。一是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教学计划,由思政课教师组织教学班级共同收看、即时研讨;二是为每个学院(部)一对一配备思政课教师,以学院(部)为单位建立21个思政教学班,集中互动学习;三是组织研究生线上收看,由研究生思政课教师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加深理论研究。多方协作,合力育人,致力于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培养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