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11-28|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李爽老师、罗湘衡老师荣获一等奖,杨志平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表彰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本次课程展示经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等多重环节,由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综合考察了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展示了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创造的教育”为理念,积极推进思政金课建设,大力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建立集体备课制度,采用以老带新团队协作方式,帮助青年教师研究教学理论、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下一步,学部将继续推出精品课堂,打造教学名师,深入推进思政课创新发展,发挥一流学科和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