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来校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全面扎实推动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安排,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的五位专家学者应邀作了主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活动现场,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主持。


讲座中,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冉教授、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王庆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所所长王久高研究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教授,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之治的里程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四个核心问题”“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现实逻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类政治史上的伟大创造”“中国制度建设的回顾与前瞻”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五位报告人还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从正面有效回应广大师生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需求和现实关切,集中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丰富内涵、基本遵循、任务目标和战略举措等方面内容,不仅有助于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