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接力研学活动

2019-10-23|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力研学活动的部署,2019年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研学活动。本期研学的主题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主要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旨在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致敬祖国母亲,谱写时代篇章。

活动中,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诵读,铿锵有力,慷慨激昂。马克思主义学部青年教师进行领学,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经过师生共同研讨,大家认识到三次伟大飞跃表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发展,规定着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统一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许。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同学们表示要紧跟新时代号角,勇担时代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