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部学生参加“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2019-08-27|点击数:

 

8月1日至7日,马克思主义学部2016级本科生谭涛、2017级本科生赵小宇、2017级本科生窦梓涵三位同学参加了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10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此次会议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组织(亚洲)与马来西亚教育部联合举办,来自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1500名同学参会,亚洲人道主义事务秘书长、马来西亚总理和教育部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包括吉隆坡大学校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长、澳大利亚演讲者协会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国Educate2Radiate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等在内的社会知名人士发表了主旨演讲,研讨会还安排了教育土著孩子和帮助难民儿童的志愿服务和以“与难民对话”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等活动。此次会议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开始学会站在世界总体格局思考人类性问题,更加关注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切实体验和理解“国家实力就是国家名片”的道理,进一步深切领会和确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对外政策的正确性和道义性,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鼓励和资助本科生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提升的学生家国情怀、理论素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国际化水平。为此成立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暨“仿吾基地班”,以“思想引领、文化涵养、学术拓展、关爱成长、创新实践”为总体思路,建立“多学科交叉、本硕博一体、教研学融通”的人才培养实验区。为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部推出优秀学生系列支持计划,出国访学访问和参加学术会议是支持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部还将加大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国交流的支持力度,尽可能多的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平台和条件。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