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现场观摩会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论坛”

2018-12-18|点击数:

12月1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现场观摩会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主持了开幕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我校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杨晓慧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优质课程观摩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瑛,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副教授唐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洁分别进行了示范课程展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进行了课程点评。在研究生论坛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分别围绕新时代语境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选题方法和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文献研究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就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本次大会,加强了全国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研究生学术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8年12月17日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