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思想•理性•情怀”第三届哲学节系列活动

2018-11-20|点击数:

在第17个世界哲学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部于举办了 “思想·理性·情怀”第三届哲学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系列主题讲座和哲学日纪念活动

系列讲座共四场。包括“制度正义的理念”,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姚大志教授主讲;“多写才是硬道理”,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白刚教授主讲;“古希腊神话中的隐喻与哲学”,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王庆丰教授主讲;“《启蒙辩证法》反思虚无主义的两个推进”,由山东大学刘森林教授主讲。哲学日纪念活动在古今中外哲学戏剧中拉开帷幕。随后,刘森林教授、胡海波教授、韩秋红教授、庞立生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为学为人的哲学感悟;最后,在学生答题、师生互动中,哲学日纪念活动落下了帷幕

世界哲学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定在每年11月的第3个星期四,是属于每一个哲学学习者、爱好者的节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哲学院自2016年开始,依托“世界哲学日”连续主办了三届哲学节系列活动,以系列学术报告强化和夯实学生哲学基础、拓展思想视野,以多样的、鲜活的方式增进师生的了解和情感。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8年11月20日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