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东北地区2018年社会工作学术年会暨“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趋向”研讨会

2018-11-06|点击数:

114日,东北地区2018年社会工作学术年会暨“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趋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学院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23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教授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马晓燕强调,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一贯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社会学和社会工作学科隶属马克思主义学部,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繁荣人文社会科学做出了贡献。并指出东北地区作为特殊历史战略地位,应该建立良好互动的学术共同体,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徐永祥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社会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田毅鹏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刘平教授、黑龙江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黄红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新趋向、社会工作重建30年的历史、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关系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东北振兴与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趋向”“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新趋向”“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的新趋向”3大主题进行分论坛发言及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观点鲜明,为推动东北地区专业社会工作全面发展、发挥社会工作在新时代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建言献策,探讨了社会工作本土化发展的共识与前景。最后,田毅鹏教授总结发言。

此次东北地区2018年社会工作会议暨“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新趋势”学术研讨会拓展了学术交流学习的平台,扩大了社会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东北地区社会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为推动我校社会学相关学科的发展有积极作用。吉林日报、长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研讨会由进行了报道。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晓燕教授致辞

吉林省社会学会会长、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致辞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致辞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