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05-1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5月7日和8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了两场座谈会。

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了第一场党政班子座谈会。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等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更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道义性力量,认为讲话在深切缅怀马克思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真理性力量的同时,向全党、全国和全世界庄严宣示了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大家共同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一流学科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部师生充分认识新时代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了第二场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各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亲自到人民大会堂参会的魏书胜教授、钟启东博士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表示特别受教育、受鼓舞。参加座谈会的其他老师和学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以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成为照亮现实世界、指引人类文明进步的澄澈之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求我们必须深刻把握马克思伟大的思想创造,领会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求我们必须联系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求我们必须努力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吉林日报》等媒体发表了一系列纪念文章。座谈会之后学部还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继续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