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品读经典 点亮人生”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大会

2018-05-07|点击数: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5月5日,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部联合举办了“品读经典 点亮人生”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大会明星赛。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大会历时40余天,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部)的29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部、文学院、政法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此次明星赛作为品读大会的收官之战,参与对战的双方分别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部的明星队员,以及在全校初赛、复赛、决赛中脱颖而出,摘得“经典品读达人”称号的明星队员。此次比赛以“学生组队竞赛,现场互动竞答,名师启发点评,现场颁奖诵读”为线索推进,设有“一战到底”“眼疾手快”“并驱争先”“步步为营”“智者见智”五个环节,各代表队选手以交互答题方式展开比拼,后援团依托智慧课堂进行线上实时互动,点评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部胡海波教授、韩秋红教授和孟宪生教授依据经典原著结合选手表现予以点评指导。整场比赛寓思想性、教育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环环相扣,精彩不断。

此次活动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的有效尝试,是主渠道主阵地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育人的创新方式,也是高校思政课改革的有益探索。活动的开展营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校园阅读氛围,搭建了师生互相交流、展示成果的平台,为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