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玉生教授莅临学部讲学

2018-04-23|点击数:

2018年4月19日晚,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总会廉政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江苏省宣传部特聘授课专家徐玉生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部,在学部二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解析”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系主任客洪刚副教授主持,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胡晓红教授以及学部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精彩讲座。

徐玉生教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方面科学论证、合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贯穿讲座始终、何为合法性引发师生思考,以规则和秩序作为关键词推进概念分析以及中西方政治体制比较带给师生启示,以史实线索阐明中国共产党取得地位的原因,通过实证研究的方式以及个人的真实经历来力证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鼓励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持续奋斗。徐玉生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论述深入浅出,例证生动详实,振奋人心,让聆听师生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为学部师生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提供了思想资源,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信心。

徐玉生教授简介:徐玉生教授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等委托课题30多项。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近20篇,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中国反腐败与执政党建设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等著作5部。研究报告被教育部采纳并形成文件。科研成果省级以上奖7项。多次参加中央、省和市等各级纪委以及教育部的专家座谈会,解读党和各级政府的有关文件。倡导并主持“启拓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