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施桂荣教授和佐野庆一郎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7-11-14|点击数:

20171110,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人间共生学部教务主任、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大原纪念劳动科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日本横滨市国际交流协会评议员施桂荣教授和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人间共生学部博士生导师佐野庆一郎教授做客东北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分别在二楼会议室向师生作学术主题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社会学院丛晓波教授主持,王晶教授、朱兴涛老师及其他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施桂荣教授报告的主题是“组织内沟通问题的心理解析”。施教授从简单介绍日本关东学院大学环境切入,阐释了组织内存在的沟通问题及其表现,分析了组织内部沟通问题产生的个人因素和组织结构因素,同时提出了一些群体内的沟通建议,并与师生就中日大学生的沟通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直指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让学术接地气,使师生深受启发,引起了在场师生关于沟通问题的探究和共鸣。

佐野庆一郎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日本的废物再循环利用问题”。佐野教授介绍了日本的生活废弃物、医用废弃物、航空港废弃物中的塑料制品回收和再循环利用的具体措施,同时在场师生与佐野教授和施教授探讨了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环境治理、环境教育与引导等问题,为师生关于学术研究、社会问题研究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佐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详实生动,内容清楚简明、语言幽默风趣,很好地拓宽了学部师生的研究视野。

 

施桂荣教授作报告 

 

 佐野庆一郎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