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7-10-26|点击数: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开幕式当天,学部组织全体师生以各院系、党支部、年级、班级等为单位,在学部大厅、党员活动室、学部报告厅等多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实况直播。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学部党员活动室全天播放十九大会议的电视节目,组织教师和学生踊跃收看。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学部第一时间邀请全国马工程首席专家田克勤教授做题为“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会。田克勤教授从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征程四个维度展开,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导读与深入阐释。除组织师生现场聆听讲座之外,学部还首次通过QQ空间进行了网上现场直播,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

学部将进一步邀请各学科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样化形式全方位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确保十九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采取课题立项的方式,鼓励支持教师对十九大报告相关重点内容及时展开专门性研究,同时为申报年底的国家级各类项目做好预研工作。此外,学部还将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作用,组织师生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