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1|点击数:

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在学部二楼综合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部党政领导程舒伟、庞立生、各专业老师、学生工作组、全体本研新生等出席了典礼。典礼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部长致辞、教师代表发言、赠书仪式、在校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和齐唱院歌感恩师长。

仪式开始,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引用海德格尔的名言“伟大的事物必有伟大的开端”来确证开学典礼是承载了实质性内容的庄重仪式,希望通过郑重的典礼树立大学伊始应有的庄严感。随后庞老师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部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表达了对新生的嘱托和期待——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马部师生肩上既有荣誉又有责任,新生应按照一流人才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庞部长讲活过程中多次引经据典,向同学展现了思想的魅力。

教师代表胡海波教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在师大三十余年的读书、执教体悟:师大,政治上是自觉的,科学精神是坚实的,人文传统是悠久而开放。他嘱托新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不加偏见、尊重知识,真诚地向每位老师求教,竭尽全力,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充实的成长。

典礼的特色环节为学部领导老师为2017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赠书仪式。学部为每名新生赠送一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作为入学礼物。此次赠书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理论学习兴趣,点燃学生学习文本的热情,为理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在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作为火种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撒播、深植到青年中。

此后,是充满哲思的在校生发言和激扬向上的新生代表发言,展示了马部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典礼开始前,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学校70周年献礼宣传片以及学部新生宣传片。最后,在全体师生齐唱的院歌声中,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提前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开学典礼也正式结束。

此次开学典礼,学部旨在通过仪式让学部新生了解学校、走近学部,在经典和传承中激发理想,滋养心灵,浸润成长,努力做术业专精、信仰弥坚的马部人,努力成为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的东师人。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