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2017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7-08-10|点击数:

87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的“2017年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历时10天,来自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围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这一主题,开展了理论研习、实践考察和分组交流等活动。其间,邀请了吉林大学、深圳大学和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10余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与学部青年教师围绕学科及专业学习与科研的难题、方法等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深入讨论。同时,学部还组织学员观摩学部美学教室、教学科研成果展,前往我校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进行考察体验,了解东北民族发展的历史和文明,参观我校本部和净月校区,感受东师校园文化魅力。

在结业式上,各小组学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开阔了学术研究视野,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感受到了东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深厚底蕴和青春活力,并与东师学者和青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随后,暑期学校为完成学习的学员颁发了成绩证明和结业证书。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