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姜安教授莅临“仿吾名家论坛”与“家国情怀课程讲坛”

2017-05-26|点击数:

近日,深圳大学领军学者姜安教授到学校讲学。姜安教授首先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部“仿吾名家论坛”,作了题为“汤因比视野中的中华文明——一种西方历史哲学与文化语境之解读方程”的报告。报告中,姜安教授介绍了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及其历史巨著《历史研究》,并从汤因比的历史哲学与文明发展的视角分析了中华文明模式的历史结构,详细阐述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内在根据以及文化自觉的当代意义。

姜安教授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部设计推出的以扩展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宗旨、以形势政策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以讲座课程化和课程讲座化设计为特色的“家国情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讲坛,就习近平治国理政与中国外交方略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学术报告。姜安教授从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的角度,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实施的治国理政新方略及其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进行了独到而精辟的学理阐释。姜安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分析透彻、视角独到,师生反响热烈。

姜安教授作客学部“仿吾名家论坛”

   

姜安教授莅临学部“家国情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讲坛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