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16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

2017-05-11|点击数:

56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了第16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权老师作了题为:“人民是如何圈粉的——从《人民的名义》看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的新成效”的专题报告。全校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李红权从反腐正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效应切入,结合研究数据和真实案例,深度研判当前反腐形势,全面梳理党中央反腐举措从“零容忍”到“紧抓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发展脉络,并围绕“打虎 拍蝇 猎狐”等具体做法,从主观和客观两个维度总结了反腐所取得的祛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净化政治生态、转变社会风气等良好成效,有力回击了“社会转型滋生论”、“权力斗争论”、“一阵风论”等针对反腐败的错误认识。李红权指出,廉洁就如同新鲜空气,是社会生存发展和人民幸福健康的必要条件,腐败如同PM2.5,污染着社会,侵害着人民的利益,反腐败要坚定不移地开展下去。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