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教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鉴定为“优秀”

2017-05-03|点击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结项情况。经同行专家匿名通讯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批,庞立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历史唯物主义与精神生活的现代性处境及其问题研究”(12BZX010)被鉴定为“优秀”。

该项目研究最终成果《历史唯物主义与精神生活问题》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系统总结与搭建了历史唯物主义关于精神生活的基本理论框架,集中探讨和反思了西方现代性话语对于精神生活现代性问题的理解及其局限,阐释了历史唯物主义对精神生活的物化与个体化处境的独到洞见,梳理了当代中国人精神生活变迁的内在机理与发展趋势,比较系统地表达了历史唯物主义关于扬弃精神生活现代性困境的理论观点,澄明了现时代精神生活文化自觉与文明建构的思想方向。该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先后被《新华文摘》《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转载或摘编,并在国内外若干重要论坛与会议上发表,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