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第十二场专题报告会

2016-12-05|点击数:

 

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了第十二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老师作了题为我们时代的精神生活的专题报告。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中,庞立生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空心病,从焦虑的哲思出发,深入分析了现代性中资本逻辑、科学技术、消费社会以及大众文化四个要素,指出它们一方面具有历史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利己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的撕裂、消费的悖论及幸福的假象等时代精神生活的异化状况,并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从丰富自身的精神生活入手,构建平和从容的心理生活、诗意栖居的文化生活和心有所依的心灵生活,从而找回精神生活的意义感、归属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