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第九场专题报告会

2016-11-11|点击数:

 

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了第九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我校政法学院李凤艳副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的专题报告。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中,李凤艳通过“立足中国看世界,从世界回望中国”,运用不同视角考察国际局势,包括多维度关系的碰撞和多层次力量的叠加,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中国的周边外交阐释了与邻为善,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内涵,同时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的外交政策既需要战略层面的统筹全局,也需要政策层面的多变灵活,进而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

本场报告会是在我国外交发展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通过全面客观的分析,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外交文化传统、战略视野与政策选择,从而树立正确的国际观、形势观和政策观。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